南宁装修网

400-680-00117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市民购房一年竟然被坑 工地挖坑停工售楼部人去楼空

来自:nn.zhuangyi.com日期:2016-04-16 10:46:33
市民覃女士和南宁装修网小编谈起自己一年前的“购房”无尽感叹,2015年4月3日,覃女士与广西世创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创公司)签订《房屋联建使用合同》。合同约定,她与世创公司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心圩街道和德村三队的集体三产建设用地上联建房屋,项目名为樱花湖畔。但工地上挖了一个坑后就停工了,后来售楼部人去楼空。如今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她和其他多名“购房”者到处奔波,却一直要不回已交的钱,只能走上诉讼之路。南宁装修网小编带你一起了解她的故事。

  

在集体土地上建房,工地只挖一个坑就停工了,购房者要求退款一直无果

交钱不久工地就停工了

“我买的房屋单价为每平方米3300多元,建筑面积69.87平方米,房屋总金额27万多元,首期付款额为11万多元,世创公司应在2017年12月30日交房。”覃女士告诉南宁装修网记者,她知道她出钱购买的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商品房,而是所谓的房屋使用权,“合同约定,我对房屋的使用时间自房屋交付之日起至2083年9月25日止”。

合同签订之后,覃女士按合同约定向被告世创公司支付了首期购房款11.107万元。交钱之后,她非常关注房屋的建设进度。让她始料不及的是,工地在开工一段时间后就停了下来。“我从南宁市相关部门得知,该建房用地并没有办理相关证件,不能进行建设。”覃女士说,当初世创公司告诉她说,该集体土地建设的房子不久就可以办房产证,“我相信了这样的承诺才签订了合同,但从现状来看,这种承诺无疑是一张空头支票”。

类似于覃女士这样的购房者并不少,他们和覃女士一起通过多种方式想要回自己的钱,但没有效果。

据了解,按国家相关规定,“三产用地”是政府为了解决城市内及周围农民的土地被征用后就业及生活问题而留给农村集体组织用于发展第三产业的集体土地,不能进入土地市场,不能直接用于房地产开发。购买这样的房子将面临产权不被法律承认和保护、拆迁时无权获补偿等风险。

工地招商中心大门紧锁

4月14日上午,南宁装修网记者来到樱花湖畔工地,只见工地围墙上还张贴着各种宣传图片及文字,但该工地招商中心大门紧锁,台阶布满灰尘,显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前来了。工地上没有施工机械,也没有施工人员,原先挖的坑已经积水,看来停工已经很久。

和德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勋说,和徳村三队要在那块地上建房子,就找来投资商进行投资开发,然后向购房者转让房屋使用权,但由于建房手续不完善,建房的事也就搁置了下来。和徳村三队队长则表示,三产用地楼房开发销售方面的事是由投资商进行的,他并不清楚相关问题。

9名购房者起诉世创公司

据覃女士向南宁装修网记者介绍,购房者要求退款后,开发商就以种种理由拒绝。后来购房者发现售楼部已人去楼空,拨打世创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我们就到派出所报案,却被告知属于合同纠纷,警方不予立案”。

4月14日下午,覃女士表示,他们之前一直找世创公司的“张总”协商解决问题。南宁装修网记者随后打通了“张总”的电话,“张总”表示,她现在已不负责樱花湖畔楼房的事,找她也没有用。同时,她还称现在在外省,不在世创公司了。记者多次拨打世创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手机号码,发现一直处于关机或无法接通状态。

截至到南宁装修网记者发稿为止世创公司并没有任何人回复。覃女士已经和其他8名购房者一起向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起诉世创公司,目前案子处于等待开庭阶段。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