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装修网

400-680-00117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盐+保鲜膜油渍无踪影 南宁装修网厨房油烟清洗妙招

来自:nn.zhuangyi.com日期:2015-07-10 14:39:27
厨房是家里的油烟“重灾区”,很多主妇喜欢在厨房施展厨艺但却不喜欢收拾“战场”,她们抱怨太难收拾,太费时间,所以,总是简单地草草收场,长此下来就会出现厨房泛油花、水槽馊臭……终于有一天连自己都快受不了,那该怎么办呢?其实对于主妇来说,只要掌握南宁装修网为您提供的小妙招,留心打理死角,油污想不走都难。

【烟机灶具】

闲置塑料袋变废为宝油污清洁so easy

王女士吐槽:婆婆喜欢做饭,但却从来不收拾灶台,经常乱七八糟,每次回去看到那个厨房简直不敢相信,油烟机到处是厚厚的油污,灶台上也是厚重的油渍,连白墙砖都快变成黄墙砖,刚开始她还耐着性子帮忙打扫一下,但每次至少需要花费1个小时,真是快受不了了!

南宁装修网支招:油烟机、灶具作为厨房“重油区”,南宁装修公司建议每次使用完都及时清洁,一周应清理一次油烟机。另外也有一些清洁小妙招:

1.定期应清理油烟机,超市有专用的油烟机清洁剂,除污能力强,非常好用。

2.油烟机的油盒应及时清洁,可将闲置的塑料袋放入油盒内,贴紧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满后只需取下袋子换上新的,既方便油污处理,又变废为宝。

3.灶台有油污是难免的事,建议每次做完饭及时处理,可以用厨房专用纸或抹布蘸洗洁精来擦拭。

4.针对长时间难处理的灶台油污,可将面粉撒在油污的中央,抚匀,然后用干抹布或直接用手按在撒上去的面粉上来回擦拭,等面粉变成油污色,再用拧干水的湿抹布擦拭一遍,灶台就恢复洁净了。

5.定期清理灶头与支架,先用刷子刷掉厚重污垢后,在45摄氏度左右热水中倒入厨房用含氧漂白剂与厨房油污清洁剂,浸泡20分钟左右,就可以用抹布轻松清理。

【水槽面】

盐+保鲜膜 油渍无踪影

85后小邓吐槽:身边有个朋友家厨房经常乱七八糟,吃过的碗能堆一堆,水槽里还经常能闻到馊了的菜臭味,水槽里的垃圾经常都不及时处理,导致她家的水槽管道经常堵塞溢出来,真是看了都不想在她家吃饭啊!

南宁装修网支招:厨房是吃饭的地方,隔断时间最好彻底打扫一次,像水槽这种频繁接触的地方,如能及时清理,就不容易滋生细菌。清理干净了,做饭、就餐心情也会美美哒!

1.水槽易粘油,清洁时可在油污上撒一点细盐,再用保鲜膜擦拭后用温水清洗。

2.可用水填满水槽,然后倒入一杯醋,半小时后,用小苏打粉和水调成稀糊状物,用金丝球清洗水槽,最后还可用软抹布蘸取少量橄榄油擦拭水槽,可让水槽光泽如新。

3.如水槽出现“浮锈”、“霉斑”等,可用五洁粉或牙膏涂在锈迹和斑点处,用抹布擦洗干净即可。

4.日常水槽滤网里的垃圾应及时清理,不可将菜叶饭渣等倒入下水管,定期用温的肥皂水或下水管道除污剂浸泡30分钟,以免下水管堵塞、返臭。

【橱柜台面】

边做边清洁 分分钟亮洁如新

孙女士表示,繁忙的工作之余喜欢研究厨艺,周末有时还会邀约三五好友一起到家聚餐,“我喜欢做饭,但不喜欢洗碗、清洁,每次做完饭后看到台面上油渍和堆着的碗具,真不知从何下手,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分分钟亮洁如新?”孙女士询问。

南宁装修网支招:台面是橱柜的“面子”,及时清洁和定期保养是保持其亮洁如新最好的方法。由于橱柜台面的使用频率较高,很多习以为常的做法还极易损伤台面,让后续保养工作难度加大。所以,还需掌握一些注意事项。

1.主妇江女士建议每次炒菜时在台面上放一张厨房用纸,有油渍溅到上面时就及时用纸擦拭,边做边清洁,这样一顿饭做完台面也收拾干净了,节省了时间还保持洁净。

2.日常清洁可用湿抹布,难擦拭的污渍可使用肥皂水及中性清洁剂清洗;天然石台面宜用软百洁布,不能用甲苯类清洁剂,否则难以清除花白斑;人造石台面要防止水中漂白剂和水垢使台面颜色变浅,影响美观。

3.虽有些台面耐高温,但仍建议尽量不要将热锅等高温物体直接搁放在台面上,频繁的高温接触会降低台面的性能,也易造成对台面的损坏,建议在上面放一块隔热垫或使用锅支架。

4.防止化学物质及带颜色的调料的侵蚀,酱油瓶、醋等物品不小心倒在台面上应及时处理,以防渗透、腐蚀;不锈钢台面避免沾到盐分,以防生锈。

5.尖锐、锋利的物品最好别直接接触台面,以免造成划痕影响美观。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