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装修网

400-680-00117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空心砖和轻质砖的区别有哪些?南宁装修网分享经验

来自:nn.zhuangyi.com日期:2021-04-26 17:44:00
空心砖是建筑行业常用的墙体主材,具有质轻、消耗原材少等优势,已经成为国家建筑部门首先推荐的产品。轻质砖一般指发泡砖,使用轻质砖能有效减小楼面负重,而且隔音效果又不错,空心砖和轻质砖的区别有哪些?南宁装修网搜集整理了一些干货知识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空心砖和轻质砖的区别有哪些?南宁装修网搜集整理了空心砖和轻质砖的特点及区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空心砖  

空心砖的中间有多个孔,有两个大孔的、三个孔的、四个孔的,不等,水泥空心砖、标准转、国家都有相关规定尺寸。水泥空心砖一般用在做围墙、养殖场、猪圈、等低矮墙所用,不能做承重墙用,因为小型砌块砖机所做出来的标准砖和空心砖,抗压、抗折强度、达不到国家规定的要求标准。

对于中型以上的砌块砖机所做出来的水泥空心砖,只能在做1-3层楼房时使用,但是如果砌块砖机设计结构不合理、对于做水泥混凝土砖块原理不通、所做出来的水泥空心砖,同样不能做1-3层楼房承重砖使用。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可小视。

中型以上砌块砖机所做出来的水泥空心砖,达到国家规定的10兆帕以上压力,不低于9兆帕以下的水泥空心砖,可做1-3层楼房使用。框架结构楼房可以大量使用,框架结构楼房使用水泥空心砖,具有建筑速度快、省时,水泥空心砖、隔热、隔寒、隔潮、隔音,冬暖、夏凉、之功效,并且节省原材料、利润高。  

空心砖示意图

二、轻质砖  

蒸养砖块是轻质型的,有标准轻质砖和切块轻质砖两种。

1.标准轻质砖

有砌块砖机和圆盘八孔压砖机做成的,240x115x53mm。

2.切块轻质砖

是大块型的,是楼房设计院可定做的,这种切块轻质砖是通过配方合成、搅拌、浇注机内发泡后、浇注与模框内、进行简易吊具切割和横向切割成所需尺寸轻质块砖的。

另一种是六面翻转切割机切割而成的,然后再通过专用胚体车,送入蒸压釜进行蒸养24小时出釜,直接就可以使用了,主要用于框架结构楼房,使用这种轻质砖块大大减轻了楼体的重量,具有隔热、隔寒、隔潮、隔音、冬暖、夏凉之功效。目前全国高层建筑正在普及使用。

首先是它的实用性。因为轻质砖的隔热保温效果比较不错,所以,现在的很多建筑选用轻质砖来代替传统的实心砖,这种砖的使用,正常情况下,在夏季时,室内温度平均比采用实心砖的房问要低两三度,在冬季则相反,所以,轻质砖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证冬暖夏凉,使用也就更加广泛。

其次是它的经济性。因为经质砖的结机和用料的改进可以降低一部分的基础造价,并且节约钢筋混凝土,综合造价比同面积的实心砖将五个百分点左右,所以,它的经济性也是很可期的。

再就是它的施工简单,因为轻质砖的可加工性很好,所以施工更加便捷简单,且块大、质量经。在人工的劳动强度上也能减轻不少,从而提高施工效率,缩短工期。

轻质砖示意图

以上就是关于空心砖和轻质砖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