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装修网

400-680-00117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宁龙发装饰设计师黄熠阳专访: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来自:nn.zhuangyi.com日期:2020-12-01 17:40:00
生而为人,不创造一番价值怎么对得起来这世上走一遭?每个人的价值体现在不同方面,热情专业的服务别人,为别人带来快乐,这可能是设计师所贡献的一部分价值。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进南宁龙发装饰公司设计师黄熠阳的世界,更近距离的探查设计师的内心独白。

推荐指数: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 南宁市 青秀区 东葛路159号景晖花园1号商铺(万达正对面天桥旁) [地图]

龙发装饰公司是国内成立最早的第一批装修公司,南宁龙发装饰也发展了15年之久,在这期间见证了许多业主的幸福。今天和大家介绍一个南宁龙发装饰公司的设计师——黄熠阳。

黄熠阳——龙发装饰南宁分公司逸境高端设计院总监

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毕业于桂林理工学院建筑系,2003年广州美院进修环境艺术设计,2004—2006年广州工作,至今一直致力于室内设计行业。

设计理念:对于设计有着不断探索,追求一种真实与想象空间结合的成果,适用各种实质的物料,光线与影像的新技术做法;色彩、质感、艺术品时尚的家具搭配;合理的人性空间,为业主创造完善的生活空间,演绎自我的居饰品味。

代表作:嘉和城别墅,枫林蓝岸别墅,碧桂园别墅……

所获奖项:华南精英设计师、新浪网家居“新浪潮”设计之星、第五届中国设计周中国设计品牌南宁商业空间设计十佳品牌人物、第五届中国设计周“金尺杯”国际大奖赛十佳设计师……

擅长风格设计:古典中式及新中式风格、新奢华欧式、美式风格……

人物专访问答:

1.做设计师是很多人的梦想,谈谈您的设计成长历程。

我从小就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顺理成章地学了美术,进入室内设计行业。我毕业之后第一份工作是从基层做起的,不能直接接手项目,而只是跟着年长资历深的设计师去量房、打下手画图,说实话一开始我觉得自己做这些是大材小用,是后来我才渐渐发现这些基础工作当中蕴藏着许多我在学校里没有学到的知识,我才真正变得虚心。再一个重要的节点就是进入龙发了,我用我的专业知识和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给公司带来收益,而公司也给了我一个广阔的平台施展自己,我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也很感谢公司给了我这样的机会。

案例美图欣赏

2.对于设计,您有什么样的理想?您是怎样看待和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

年轻些的时候,我的理想是把每一个空间打造最初设想的样子。不过受限于客户需求、材料工艺等等因素,最后的落地效果往往和最初版本有一定出入。但从业这么些年,做了这么多项目,我的想法渐渐改变了,原来看着客户验收时露出的满意笑脸比做出预设的空间更能给我成就感,所以现在我不再那么执着于自己的想法,而是尽力给客户做出他们想要的东西来。

案例美图欣赏

3.您认为设计师该有的品质或者是专业性应该是什么? 

除了设计水平之外,设计师还要有足够的沟通理解能力,因为我们的客户一般是外行人,他们可能很难准确描述出自己理想中的空间形态。这时候就需要设计师理解能力足够强,在沟通的时候就完全理解客户的意愿,而不是画好了效果图才被客户指出这并不是他们原本想要的样子。这样既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又让客户怀疑自己的专业性。

案例美图欣赏

4.谈谈您最成功的一个案例,其中经历了什么困难,您是如何解决的?

这些年我获得过一些奖项,但在我心里这些都不是我做过最满意的案例。我最成功的那个案例在几年前,客户在中秋节的晚上和我确认细节,我随口问他和家人吃过团圆饭了吗,才知道他和家人闹了矛盾,好久没联系过了。后来对接的过程中,每当我看到他心情不错,都会旁敲侧击地劝他和父母好好沟通一下,终于有一天他决定打个电话回家。也就是那时开始,他和家人的关系渐渐缓和,后来房子施工全面完成,客户请我吃了个饭,他的父母也来了,他父母一直说感谢我对他们孩子的照顾,我看着他们一家团聚也非常开心,那种感觉真的是多少个奖项都无法替代的。

案例美图欣赏

5.身为设计总监,您是如何看待这一岗位的?它代表了什么意义?

总监的定义是某个部门的第一监管人,坐到这个位置说明自己的专业素养比起刚入行的时候已经有了明显提升,但与此同时身上无形中也多了一份带动团队前进的责任。如果手下新人的设计做不好,自己也要反思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平时是否够用心去教他带他。所以我认为设计总监这一岗位代表认可,更代表责任。

装修你的房子,过理想生活,从找一个好的装修公司和一个优秀设计师开始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